Friday, June 3, 2011

兴趣,梦想 终究回归于现实中


我很羡慕那些从小就可以为自己梦想而奋斗的人。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,有些人的梦想是做慈善家、有些想赚大钱、再不然就嫁个好老公。而我呢?

还记得中学的时候,有一张叫学生记录卡的东西,里边有其中一栏是“APA SAYA HENDAK JADI BILA SAYA SEORANG DEWASA", 现在看回去从中二开始就填了“DJ”为第一选项。但是,事到如今却完全没有任何机会与它接触,这个梦想太遥不可及了。从小到大,我很喜欢表演艺术的东西,或许喜欢归喜欢,我根本没有那些才艺。我喜欢唱歌却唱不好;我想主持可是没有自信;我想学跳舞却没有机会学。我自认为自己当时太懂事了,也因此从小就听从家人的话,要把书读好,长大后可以找份好的工作。家境不好所以我也不敢说要学什么才艺,因为自己很了解家里负担不起。事事都得以家里为出发点。

现在已经23岁了,大学也毕业了,这年纪已经不小了吧!? 开始要谈责任啦! 要分担家里的负担啦! 虽说如此,可是心里总是耿耿于怀啊! 我活着为了什么? 为什么我都不能做自己要做的事?为什么我不能潇潇洒洒的去闯一番? 这二十几年来我已经失去了勇气和自信,我不懂它们跑去哪里了。为什么我都被限制住了? 如果现在这个年龄还不争取做自己想做的事,那以后还会有机会吗? 我害怕遗憾的感觉,可是现在的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。因为我没有信心可以完成自己想做的事而不留遗憾。

也许,到头来兴趣和梦想还是得回归于现实中吧!

1 comment:

陌生海豚湾 said...

我有听到OneFM好像要找主持人,你可以去应征试试啊~不要放弃,有梦就要追!!加油!!